邮件系统帮助中心 帮助中心 邮箱主页

客户端设置

客户端简介

1、POP方式

选项 内容
收件服务器 域名 mail.gzmu.edu.cn
端口号 110
端口号(选择SSL) 995
发件服务器 域名 mail.gzmu.edu.cn
端口号 25
端口号(选择SSL) 465

2、IMAP方式

选项 内容
收件服务器 域名 mail.gzmu.edu.cn
端口号 143
端口号(选择SSL) 993
发件服务器 域名 mail.gzmu.edu.cn
端口号 25
端口号(选择SSL) 465

Windows邮件客户端配置

1、打开 Outlook 2007 后,单击窗口中的“工具—账户设置—新建”;

2、默认“Microsoft Exchange、POP3、IMAP或HTTP”,点击“下一步”;

3、选择服务器类型为 POP,点击下一步确定;

4、选择“手动配置服务器设置或其他服务器类型”,点击“下一步”;

5、默认“Internet电子邮件”,点击下一步;

6、您的姓名:帐号标识,可以设置多个帐号,以此区分
电子邮箱地址:如 user@gzmu.edu.cn
账户类型:默认POP3,可选择IMAP。收发邮件服务器都是http://mail.gzmu.edu.cn密码:登录邮箱的密码。记住密码:选中该项后,在本地收发邮件,无需手动输入密码进行帐号验证

7、点击“其他设置”按钮;

8、点选“发送服务器”选项卡,选择“使用与接收邮件服务器相同的设置”;

9、点选“高级”选项卡,选择“在服务器上保留与偶见的副本”,按“确定”;(想使用SSL来连接服务器的可以在相应位置前打勾)

10、点“完成”后便完成整个新帐号的建立、设置过程。

苹果系统客户端配置

1、打开苹果MAC电脑,进入操作系统主界面。选择下方的MAIL图标打开邮件客户端;

2、进入添加账户界面,在【全名】选项中填写您邮箱的名称,例如user。在【电子邮箱地址】和【密码】中分别输入您的邮箱地址及密码。点击【继续】;

3、进入收件服务器的配置界面后,在账户类型中选择默认的【POP】即可,【收件服务器】中填写mail.gzmu.edu.cn,用户名为您邮箱@之前的名称,如user@gzmu.edu.cn的用户名为user,然后输入密码;

4、进入‘接收邮件安全性’界面后,直接选择【继续】;

5、配置发件服务器,在【发件服务器】一栏中填写mail.gzmu.edu.cn,勾选在其下方的【使用鉴定】,并且邮箱填写用户名及密码;

6、发出邮件安全性界面不用更改任何设置,直接选择【继续】即可。注:不要勾选“使用加密套接字协议层(SSL)”;

7、出现了添加账户成功的信息,在【账户摘要】中注意,确定‘电子邮件地址’中的邮箱地址正确,确定‘收件服务器’与‘发件服务器’都填写正确,最后勾选【使账户在线】,点击【创建】完成账户基本配置。

8、创建好账号后返回到邮件的主界面,鼠标右键点击您的【收件箱】,选择‘编辑’;

9、进入编辑账户界面,在‘账户信息’中确认您填写的邮箱地址及收件服务器、发件服务器无误,‘邮箱行为’的配置可以根据您自己的喜好做相应的更改。

10、在‘高级’设置中,如果选择【吸取邮件后从服务器上移除副本】,则当邮件接收到本地客户端后,将在服务器中把已经收到的邮件自动删除,如果不选择此项则,则邮件被收到本地客户端后,将会在服务器中保留邮件的副本。

iPad邮件应用程序Mail设置

1、点击iPad“设置”进入设置页面,在设置菜单中选择的“邮件、通讯录、日历”,然后在帐户菜单下选择“添加帐户”。

2、在选项中选择“其他”,点击“添加邮件账户”。

3、“地址”输入您完整邮箱地址、“密码”输入正确邮箱密码,“名称”可不用填写,“描述”默认为邮箱域名,可另作修改。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4、设置IMAP帐户。先选中“IMAP”,输入您邮箱的收件服务器地址,用户名输入您邮箱地址,密码则为您的邮箱密码。继续填写发送服务器地址,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这时ipad将会自动检测您的帐户,请耐心等待。

5、检测完成后,点击“储存”,请不要关闭系统默认打开的邮件功能。

6、回到设置页面,您将看到新建的帐户已添加在帐户菜单里,显示名称与您之前设置的描述一致。点击刚刚设置好的帐户,做进一步设置。

7、在帐户页面中,点击“发件服务器”下的“SMTP”,对发件服务器进行设置。设置如下:

  1) 点击“主要服务器”下的例如:“mail.gzmu.edu.cn”(这里显示的是您之前设置的SMTP地址)。

  2) 确保服务器为打开状态。在使用SSL选项中选择关闭,服务器端口为25;若您想使用SSL服务那么请激活,然后设置服务器端口为465。

  3) 点击“完成”退回帐户页面。

8、在帐户页面中,选择“高级”选项,进入高级设置,进行收件设置。

  1) 确保“使用SSL”为打开状态。

  2) 服务器端口设置为993;若您想关闭SSL,那么服务器端口应设置为143。

  3) 其他可选项默认即可。完成后返回上一层页面,点击“完成”。

iphone邮件应用程序Mail设置

1、点击“设置”,在设置页面中选择“邮件、通讯录、日历”,再点击“添加帐户”。

2、在选项中选择“其他”,再点击“添加邮件账户”。

3、进入新建帐户页面,填写邮件“地址”和“密码”,“名称”可自定义,“描述”默认为邮箱域名,亦可更改。完成后点击“下一步”,等待iphone完成查找帐户。

4、先选择“IMAP”。 然后填写接收服务器:“主机名称”为IMAP接收服务器地址,“用户名”为您的邮箱地址。“密码”为您的邮箱密码。再填写发送服务器:“主机名称”为SMTP发送服务器地址。“用户名”与“密码”可不用填。以上步骤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验证阶段。

5、验证无误后,点击“储存”,这时您的帐户就已添加完成了。

6、点击刚才设置好的帐户,进入帐户页面。

7、点击“SMTP”对发送服务器进行设置。进入SMTP页面后,点击“主要服务器”下的例如“mail.gzmu.edu.cn”(这里显示的是您之前设置的SMTP地址)后进行如下设置

  1) 确保服务器为打开状态。若您的在使用该帐户进行发信时提示发信失败的情况,请在“用户名”中填写您的邮箱帐号,“密码”中填写您帐户的密码。

  2) 在使用SSL选项中选择关闭,服务器端口为25;若您想使用SSL服务那么请激活,然后设置服务器端口为465。

  3) 点击“完成”退回帐户页面。

8、在帐户页面点击“高级”,进入高级设置页面。
  1) 确保“使用SSL”为打开状态。
  2) 服务器端口设置为993;若您想关闭SSL,那么服务器端口应设置为143。
  3) 其他可选项默认即可。完成后返回上一层页面,点击“完成”。

Andriod邮件应用程序Mail设置

1、点击Android系统的“电子邮件”。

2、输入完整的邮箱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下一步”。

3、选择“POP”,逐项完成常规设置中的“账户名称”、“您的姓名”、“签名”等。

4、下拉进行“收件服务器设置”(默认为POP3)为mail.gzmu.edu.cn,端口号为110;SMTP发送服务器为mail.gzmu.edu.cn,端口号为25,点击"下一步"。

5、若选择使用SSL,接收服务器端口号为995(关闭SSL,接收服务器端口号为110),发送服务器端口号为465(若关闭SSL,发送服务器端口号为25)。缘于Android系统智能机版本的多样性,若选择SSL不能实现正常收发邮件,请关闭SSL。

说明:Android系统中IMAP配置步骤与POP方式相同,注意邮箱服务类型选择IMAP,收件服务器mail.gzmu.edu.cn,若选择使用SSL,收件服务器端口号为993,如果关闭SSL,收件服务器端口号为 143;发件服务器mail.gzmu.edu.cn,若选用SSL,发件服务器端口号为465,若关闭SSL,发件服务器端口号为25。